顾西瑶

拖更大王‖欲望如同深海 没有尽头

海上生明月[二]by顾西瑶

玉珏在指尖翻转,窗外一轮血月静静的悬挂在天空上,今天是个很好的晴天,微红的月光不受任何阻挡的透过窗户投射进来,正巧穿过了玉珏的缺口,像是补全了这枚玉珏一般,形成了一块淡红色的玉璧,安岩心口一滞,难道是最近睡太晚了?安岩有些懊恼的挠了挠头,手机再一次响起来,等不到安岩的作业答案的江小猪成功开启了夺命连环call模式,安岩在心里问候了一下江小猪的祖宗十八代,无奈的下床翻作业去了,正巧门外传来了安妈妈慈爱的声音“安岩,早点休息不要睡太晚了”“知道了,妈你也早点休息吧,我马上就睡了”安岩应了一声,听着母亲远去的脚步声,把作业拍成照片给江小猪传过去以后,有些疲累的掐了掐眉心,收拾好第二天上学用的东西就和周公去约会了……

这一觉睡得并不安稳,那个叫做神荼的男人的面容在梦里若隐若现,梦里的那几句话也像是刻在心里一般来来回回滚动播放,在脑海里不断回荡,一种陌生又熟悉的感觉弥漫全身,安岩有些不安的在床上翻来覆去,又想到白天的时候张天师的话,心里猜想张天师应该知道一些事情,只是该怎么开口呢……就这样迷迷糊糊的不停的胡思乱想,临近半夜安岩终于完全沉入了梦乡,玉珏安静的躺在枕边,散发着柔和的红光,缓缓地覆盖了安岩的全身。

“安岩,昨个谢谢你了,要不是你和江小猪,胖爷我今天又得被张天师留下来补作业”安岩自觉和王胖子并不熟悉,但看着这人也还不错并且和江小猪关系不错的样子,自然也不好冷着脸,于是便笑了笑算作回应,“安岩,你昨天没睡好吗?怎么脸色这么差?”秋瑞拍了一下安岩,“哈哈哈哈哈,我说秋瑞啊,你是不是对安岩有意思啊?怎么还管人家睡还没睡好啊?”胖子大大咧咧的冲着说话的女生开玩笑,叫做秋瑞的女生眉头一皱,反手就是一巴掌拍在了胖子壮阔的背上“费什么话,我是班长,这是应该的”“胖爷我生病的时候怎么没见你关心我啊?还说不是对人家安岩有意思?!”“你找打!”安岩叹了口气,决定扔下这两个人,去找张天师问问昨天晚上的事,幸好江小猪因为昨天补作业睡太晚了趴在那儿补觉,要不然这三个人能把教室的房顶掀起来

“笃笃笃”“进来”安岩推开门看了看,办公室没有别人,于是径直走到张天师身前正打算开口,谁知张天师一看见安岩立刻站了起来,神情严肃“你昨天出去了?”“啊?”安岩没反应过来“没有啊,不过我倒是做了个梦……”安岩努力地把梦里不和谐的事情一带而过之后,就看见张天师一副像是便秘了一样的样子“呃……老师、您、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嘛?“安岩并没有得到回应,一时间办公室的空气像是凝结了一样,让他莫名的觉得冷,不禁搓了搓不存在的鸡皮疙瘩。良久,只听见张天师悠悠的叹了口气,”天道难违啊!“安岩愈发觉得自己这个神神叨叨的老师并应该教生物,应该去算命,正胡思乱想间就听见张天师叫他”安岩,你记得那天我上课讲的人类进化史吧,你梦里见到的,就是真真切切的鲛人,不,那并不是梦,至于以后会发生什么,我也难以料定,只能看你自己的造化了,你只要记住,一切顺从心意就好,不要违背天道。我知道你心里有很多疑问,但我能说的只有这么多,好了回去吧,记住不要和任何人提起这个梦和我今天给你讲的事,好了,回去吧……“安岩没来得及说一句话就被张天师神情严肃的推出了办公室,早就过了上课的时间,校园里静悄悄的,安岩想了想,江小猪应该会给自己请假,正好自己心乱如麻,还不如找个地方冷静一下……学校是市里出了名的重点学校,无论是师资力量还是环境都非常好,安岩一路往偏僻的地方走,那个地方很少有人知道,自己也是刚来的时候迷路乱窜才发现了这个地方,一大片藤萝缠绕在一起,形成了一个隐秘的小空间,安岩坐在草地上漫无目的的看着天空,想了想又把玉珏拿出来看,玉珏张天师并没有要回去,说什么本来就是他的东西,安岩只觉得自从这血月出现,自己的人生变得混乱,一时间心里也有些慌乱,随手捡了块石头扔了出去,大概就是人倒霉了喝凉水都塞牙,安岩只觉得手心一疼,就看见自己的手心好巧不巧的被石头并不怎么尖锐的棱角划了一个不小的口子,”……啊,真是,倒霉死了啊”安岩按住伤口正打算去医务室处理一下,毕竟因为一个小口子感染什么病菌就不好了,结果刚站起身来就发现伤口已经愈合,安岩有些懵地看着自己光洁如初的掌心,这是……下课铃声按时响起,一节课没看到安岩人的江小猪直接就跑到这里来找他,刚拉开藤蔓就看见安岩呆呆的看着自己的手掌,“安岩,你干什么呢?”安岩这才如梦初醒般的看了看江小猪“小猪,你打我一下”“啊?安岩你受什么刺激了噻?“江小猪有些好笑的看着安岩,还真有人叫别人打自己啊,“滚,没跟你开玩笑,快点的!”江小猪发现安岩有些暴躁,不由得担心了一下,这货不会真的受什么刺激了吧?“才不嘞,不跟你扯了,我跟你讲噻,张天师辞职了。”“你说什么?”安岩觉得有什么事情正朝着一个奇怪的方向发展“张天师辞职了啊,说是家里有什么事,你不知道吗,你不是上节课还去找他了嘛?!”江小猪看见安岩一脸严肃,不禁也紧张起来“怎么了噻?发生什么了?”安岩没有说话,面无表情地摇了摇头,见此江小猪也不好继续问下去,可也不愿意看着自己兄弟一副不高兴的样子,“安岩诶,不要想了噻,谁还不能有点自己的事了,走!我带你去吃东西,我跟你讲塞,后街新来了一家……”安岩被江小猪一路拉着往校外走,完全没想起来还有一节课才放学的事,好学生安岩就这样旷了人生里第一堂课。

一群群五彩斑斓的鱼儿绕着一座富丽堂皇的宫殿游动,宫殿深处一个男人蜷缩在地上,周围的鱼群环绕着他,却又像是不敢靠近一样只能远远地观望着,突然间那人翻滚了几圈,似乎是被极大的痛楚包围了一样青筋暴起,紧接着两条修长笔直的双腿上缓缓升起莹白色的光,男人紧紧咬着自己的下唇,没有发出一丝一毫的声音,莹白色的光芒逐渐浮满了整双长腿,“啊!”男人终于忍不住的喊了出来,光芒褪去,露出来的是一条非常美丽的蓝色鱼尾,男人似乎已经失去了意识,露出了苍白的脸颊,“神荼!”安岩惊叫一声醒了过来,压下心里一阵阵抽搐的疼痛,看了看手表,刚过十二点半,这才想起来自己被江小猪拉着去吃烤串,还背着家长喝了点酒,无奈自己实在是没有酒量,一杯啤酒就失去了意识,接下来发生了什么也想不起来了,看情况应该是江小猪把自己送回来的吧……安岩揉了揉胸口,只觉得闷闷的疼痛,一时间干渴难忍决定出去喝杯水,安妈妈是个很爱干净的人,玻璃杯在灯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安岩大口大口的吞咽了几口水才觉得好了一些,刚刚没注意,一回头看见一缸鱼,正巧安妈妈系了围裙走了过来,“妈,这鱼哪儿来的?”安妈妈瞥了一眼自己儿子,没好气的说到“这不是你自己偷偷喝醉了要死要活带回来的妈?!还问我?安岩你以后再敢喝酒,别怪我、哎,你别跑啊!”安岩一看自己妈妈这个反应就知道要糟,放下杯子抱起鱼缸就跑回了自己屋里“妈,我知道错啦!你别说啦!”安岩冲着门外喊了几声,心有余悸的拍了拍额头,低头看着鱼缸,又是鱼啊,最近怎么总是和鱼扯上关系……蓝色的小鱼倒是不常见,看了看觉得挺好看的,安岩也没多想就放在了桌子上,又悄咪咪地溜出去找了点鱼食,坐在床上静静地看着这条鱼,蓝色的尾巴真是格外的漂亮啊,恍然间又想起自己梦里的那个男人,心念一动,把鱼缸抱了起来和自己视线齐平,端详了一会”以后你就叫神荼吧!“拥有了自己名字的小鱼苗在水里吐了一串泡泡,安岩笑了笑,觉得这鱼还真好看……

善良的安妈妈给自己不争气的儿子请了假,安岩吐了吐舌头,乖乖的回自己房间里学习去了。写字桌前俊朗的少年在台灯的笼罩下棱角柔和,面容白皙,桌角透明的鱼缸里,一条蓝色的小鱼安静的游动,少年时不时地看看鱼缸,笑眯眯的叫一声“神荼”,小鱼也像是回应一样的吐一串泡泡……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