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西瑶

拖更大王‖欲望如同深海 没有尽头

端午贺文by顾西瑶

人设:上仙荼×粽子岩(童叟无欺真粽子绝对不是怕黑驴蹄子的那种)

篇幅:一章完结

————————分割线————————

神荼漫无目的的走在天庭,作为一个连玉帝都不知道修为有多深却始终不愿意升为上神的伪仙人,他在这个地方生活的很自在,至于为什么不升为上神?我乐意啊!正所谓千金难买我乐意嘛!

跟在一旁的小仙童偷偷地看着自家面无表情的上仙,心情十分复杂,他是今日才刚刚被派来跟随在这位上仙身边的,传闻他活得比玉帝还要久,性格也实在多变,天庭这么多仙人里也只有这位身边的随从一日一换;哦对了,这里一日可抵人间百年了;由于上仙身边的人一日一换,每个人说出来的上仙各不相同,还不知道自己今天会看到一个什么样的上仙呐;这种又期待又害怕的感觉真的是一言难尽啊!

神荼用余光瞥了瞥今日刚刚来的仙童,看他一脸复杂的样子,暗地里挑了挑眉,真是难以想象者天庭众人把他传成了什么样子,把这没多少道行的仙童吓成这个样子……

“咳咳“神荼轻咳一声,唤醒了神游天外的仙童君

“上仙,小童是今日当值的竹灵,上仙有何吩咐?”竹灵胆战心惊地说完这几句话,静静地等着自家上仙吩咐,不敢抬头。

神荼心下好笑,只觉得玉帝家的这些仙童一个个想象力丰富得不得了,当下也没什么逗弄他的心思,开口问道:”竹灵,你可知这最近有什么好去处?“

低着头战战兢兢的竹灵听到这话,用了自己进入天庭以来最快的心法,在心里盘算了个来回,终于找到个觉得自家上仙可能感兴趣的地方——“回上仙,今日这个时辰正好是下界的端午,是为了纪念隔壁那位灵均(1)仙人而设立的节日,此时应该正举行什么划龙舟之类的杂耍吧,应当有些意思。”

“哦?灵均仙人,啧,也好,那今日便去一趟下界好了。”修长的手指在胳膊上轻敲几下,做出了今日的决定。

“是,上仙,小童这就去安排……”“不必了,你随我来即可”被打断的竹灵愣愣地点了点头,跟上了自家上仙飘飘忽忽的步伐。

下界·人间

端午是很重大的节日,街道上人群熙熙攘攘,化身为普通样子的神荼和竹灵并没有引起一丝骚动,看到的人最多觉得这一大一小两人必定是哪家的少爷和书童,那模样,可真是俊俏的很!

折扇轻轻地在手掌敲击了几下,幽兰的眸子轻轻转动,看着街上人来人往,热闹极了,一时间也被这热闹所感染,面上也不由得带了几分笑意。

“一二!一二!一二!”划龙舟的汉子们的口号声和街道上的叫卖声交织在一起,“来吃粽子啦!又香又甜的粽子啊!公子买几个粽子吧!”小贩热情地招呼着,神荼歪了歪头,“粽子?”竹灵见状连忙凑到仙君耳边“就是下界过端午吃的一种食物,分成甜咸两派……”神荼眉头一挑,瞥了眼那一堆装在青花瓷盘里泛着清香的三角形粽子,突然看到了什么,转头示意竹灵包下了整整一盘粽子。

“公子慢走啊!”小贩兴奋的声音从背后传来,竹灵顺手把一盘粽子扔进了随身空间里,跟紧自家仙君的步伐。

小贩笑嘻嘻的看着手里的银子,又望了望远去的两人,擦了把脸上的汗“真是个善良的公子啊……”

“走吧,回去吧”神荼招了招手,竹灵十分灵巧地在暗处结了个手印,热闹的人群里没有一个人注意到有两个人凭空消失。

刚回到仙界的两人迎面碰上了今天的主人公灵均仙君——”神荼上仙,汝这是?“竹灵算是第一次看到自家上仙的变脸术,神荼一脸柔和,语气清雅”刚从人间回来,灵均仙君这是要下界吗?”灵均点了点头,拱手离去,“啧,还真是有文人风范啊”神荼悠悠地感叹了一句,突然想到自己看到的有趣的东西,心情不错的回了自己的仙宫。

竹灵恭恭敬敬地把那一盘子粽子放到桌上,心中疑惑,粽子这么好吃吗?果然是上仙,见识广泛啊!就是不知道会不会赐几个给自己啊?好想尝一尝……

神荼眼睫轻垂,目光落在其中一只粽子上,骨节分明的手指看似随意地拿起了一只粽子,“剩下的都归你了。”“是……诶?!谢上仙!”竹灵一脸迷茫,都给自己了?所以上仙到底爱不爱吃粽子啊?

竹灵乖巧的退下了,神荼手指一松,那只粽子直接落到了地上,“诶呦!”竟然传出了一声惨叫,“哈哈”神荼轻笑出声,这小粽子果然有趣。

“小东西,还不化身?嗯?”神荼等了几分钟,谁知这小粽子不上道,不得已只能出声,当然,他完全可以直接强制逼他显形,但是那样就不好玩儿了嘛。

小粽子在地上抖了抖,颤颤巍巍的绿光一闪,一个看起来十几岁的清秀少年委屈巴巴的坐在地上,头上还有着两根黄色的发带,“上、上仙,我我我、错了”

神荼好笑的看着眼泪汪汪的小粽子,故意从鼻腔里哼了一声“错哪儿了?”

“啊?我、我不知道,上、上仙别杀我啊!”小粽子被问得哇的一声哭了出来,神荼一愣,“喂喂。怎么哭了?我也没欺负你啊!”神荼微微弯腰,把人从地上抱起来,放在自己腿上,看着小孩儿抽抽噎噎,一张小脸儿憋得通红,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心疼,嗯?心疼?

神荼脸色一肃,气势陡然增强,小粽子一下子不敢哭了,生生的憋了回去,结果很怂地打了个响亮的嗝。

“……”啊啊啊啊啊完蛋了上仙会打死我的不要啊我才刚活了几百岁啊啊啊啊早知道今天就不出来了完蛋了完蛋了

“……”这小东西果然不是一般的可爱哈哈哈哈以后的生活一定很有趣在意就在意吧反正也没几个能打过我的

“哈哈哈哈哈小东西你真可爱,叫什么?”神荼看着怀里满脸通红的小粽子,也不知道是羞的还是憋得,一时间也不忍心再逗他,转了个话题,反正这小东西以后也得留在这儿陪他这个“老年人”嘛。

“嗝~我、我叫安岩”安岩怯怯的看着眼前一改之前严肃脸的上仙,只顾着害怕甚至没发现自己坐在人家怀里很久了。

“安岩是吧,以后你就是我的贴身挂件了,没我允许不许离开半步哟,不然的话……就吃掉你,听说,粽子分甜咸两派,你是甜的还是咸的呢?”神荼笑眯眯的凑近安岩白白嫩嫩的小脸,安岩本就通红的脸颊因为神荼呼吸的热气变得更红,像个熟透的番茄。

“是。是,上仙大人,我不会。不会离开您的”安岩的声音很清脆,神荼很享受,地看着眼前那两片嫩红色的唇瓣一张一合的吐出自己想听的话,本来不错的心情更是好的不得了,心念一动——“唔!”

安岩瞪大了一双琥珀色的眼睛,嘴巴上微凉的触感让他整个人更加僵硬,强势的舌头闯入口腔,肆意掠夺着蜜液,神荼满足的眯了眯眼,嗯,是甜粽子呢!

“嘭!”神荼好笑的看着自己白净的长袍上躺着一个新鲜的粽子,这家伙,居然害羞到变回原形了,算了算了,今天不欺负他了,时间长着呢嘛!

正在门外吭哧吭哧地吃粽子的竹灵突然看到自家上仙慢悠悠的走出来,连忙把自己造成的一片狼藉收了起来,“上仙!”神荼颔首以示回应“没事,你待在这吧,我去玉帝那一趟”“是,上仙。”竹灵弯腰行礼,眼神一晃。诶?!上仙腰上那个晃晃悠悠的绿色东西是什么啊?!一定不是粽子吧?不是吧!是自己看错了,一定是!竹灵揉了揉眼睛,在心里不停的安慰自己……

隔日

调来了新的仙童,默默地看着上仙腰间的东西……传闻诚不欺我,神荼上仙果然是痴迷粽子啊!

(1)屈氏,名平,字原;又自云名正则,字灵均。

正文完

祝大家端午快乐

评论(5)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