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西瑶

拖更大王‖欲望如同深海 没有尽头

《我愿走下神坛与你相见·一》by顾西瑶

今天是圆周率日 爱因斯坦诞辰 霍金逝世 白色情人节

你是宇宙洪荒 不灭的星辰。

上神荼×凡人岩

伟大的神爱上了自己创造的凡人。

———————————————————

你是宇宙洪荒 星辰不灭。

亲爱的孩子,你的神爱上了你。——题记  

  神创世,第一日。

  我不知我如何诞生,我不知我何时出现,存在之时,四周黑暗,我不喜欢。

  我创天地,我即为神。

  地,空虚混沌,渊面黑暗,水与我共生,我的灵于水面运行。

  我不喜欢这黑暗,则有光。光美,分明暗。

  赐名为昼,称暗为夜;则有昼夜。

  第一日,终。

  神创世,第二日。

  水与我共生,诸水之间要有空气,气分水为上下;空气之上即为天,则有晨与晚。

  第二日,终。

  神创世,第三日。

  天下水应当相聚,旱地裸露,旱地为地,水聚为海。

  独我一人,空无生灵,则地生青草,菜蔬有种,树木结果,果中含核;有早晚。

  第三日,终。

  神创世,第四日。

  天应有光体,可分昼夜,以此为记,定节令,知年岁。

  光在天,照于地,分大小,大为昼,小为夜;则创星辰。有早晚。

  第四日,终。

  神创世,第五日。

  水孕万物,雀鸟飞于地之上,空之中;

  则水有鱼与生物,空有众鸟,各从其类,滋生繁多;鱼满水,鸟盈空。有早晚。

  第五日,终。

  神创世,第六日。

  地有万物,则有野兽,牲畜,昆虫;各从其类。

  世有万物,却独我一人,依我之模,创男女,则有人;

  人为万物之首,管束万物,繁衍生息,各行其道,有早晚。

  第六日,终。

  我为神,唤为神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数千年后。

  创世实在不是什么轻松的事,我当时心念一起,便创造了这个世界,创世纪以后也不曾好好看过这世界,静修多年,今天才想起来看看“我的孩子”。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是神,那时我的意识并不清醒,只是依着本能创造了这些。

  我叫神荼,我是神;这个世界的神。

  这个地方叫做教堂,是那些人类们建造的,用来膜拜我的地方。

  做神是孤独的,没有人属于我;什么?你说这万物属于我,不,万物归万物,我,只是神而已。

  我的子民,虽然虔诚的信服我,却也赐予我枷锁,我应维持着他们心中的模样,永远在神坛上,高高在上的俯视他们,我有些后悔,为什么没有拿走他们的奴性,还是说,我本身也具有这样的奴性?我不知道,没有人告诉我。我是神,孤孤单单的神;我以为创造了世界我便不会孤单,但是并不是。

  我爱我的子民,他们说,爱是从心中长出来的,心?是什么?我没有心。真奇怪,他们明明是我创造的,他们怎么会长出心?

  什么是爱?我不知道。

  所以,我来到了这里。

  这里,是我创世最初的地方。好久不见。

  那高高的尖顶建筑物,叫做教堂,灰白色的建筑在阳光下闪耀着奇怪的光辉,里面有人在发出很好听的声音,那是什么,我不知道。我要化作凡人的样子,看看我的孩子们,

  安岩穿着白色的衬衫虔诚的跟着唱诗班的歌声祈祷,其实他并不知道祈祷些什么,也许神会听到他的心思,让他离开这世界?或者,换一个活法也可以。

  安岩的父亲是很大的庄园主,甚至有着被封为伯爵的资格,母亲生下他就死掉了,听说是失血而亡,是的,难产;所以,父亲并不爱他,甚至恨他夺走了自己最爱的妻子,在母亲过世后,整日酗酒,在那些阴暗街道里站立的女人们之间流连,他是被善良的神父带大的,他家的庄园,在教堂隔壁。

  歌声渐渐消失,信徒们安静有序的散去。安岩叹了口气,解开了白衬衫最上面的两颗扣子,大口呼吸了一下,才觉得又活了过来,他实在不是很喜欢这样紧巴巴的衣服。

  “安岩,向万能的神祈祷了吗?”慈祥的神父恋爱的看着眼前清秀俊俏的年轻孩子,如果不是他小时候被饿的嗷嗷啼哭,自己也不会发现他,也不会看到那双漂亮的眼睛后心生不忍,抚养他长大。

  “嗯,当然;神父先生近来可好?”安岩微微勾起唇角,面对养大自己的人,安岩总归是敬爱的,如果不是神父,自己可能早就饿死在那个冬夜;多可笑,堂堂庄园主的儿子,竟然曾经差点饿死。

  “一切安好,万能的神保佑我。”神父做了个膜拜的姿势,安岩报以回礼。“你的父亲仍旧一如既往地不回家吗?”神父有些心疼,这孩子,就像是神之弃子,命途多舛……

  听到父亲,安岩的眼神暗了暗,转瞬之间又换上一丝无奈的笑容,“是的啊,不过您不要担心,我都习惯了;庄园里还有事,我先回去了,下周礼拜我会按时做的,再见神父先生。”神父眼神柔和,点了点头,“去吧,我的孩子,神也会保佑你的。”

  走出教堂的安岩并没有回到庄园,庄园现在只是一个空壳子,哪有什么事请让自己做,再说,就算有,父亲也不希望自己继承他的财产吧……安岩有些烦躁的抓了抓头发,踢着脚下的小石子低头向前走着,小石子弹跳的声音回荡在石板路上,叮叮当当的,安岩长叹了一口气,如果您不喜欢我的话,为什么不杀掉我呢?

  石子不知道飞到了哪里,听不到声音,一直低着头的安岩这才抬起头来,想看看自己的石子飞到哪里去了,踢到别人身上可不是什么好事……是个流浪汉,穿着奇怪的长袍,脏兮兮的,头发很长,纠结在一起,大概是被刚刚飞来的石子打扰到,此时正抬着脸看着他。

  那是一双怎样的眼睛啊,仿若星空一般的深蓝色,带着微光,漂亮的双眼皮,睫毛在眼睑上投下一小片阴影,此时,这双漂亮的眼睛,正带着迷茫定定的盯着自己“啊……对不起,不小心踢到你了……”不知怎么的,被这双眼睛盯着,自己有些说不出话来。

  听到道歉,那人也不曾给个回应,仍旧只是盯着他看,就像是……像是在看自己的东西一样!安岩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咽了咽口水,“那个……你、你愿意跟我回家吃顿饭。洗个澡吗?呃,就算是赔礼好吗?”不管怎么说,都是自己先打扰到人家的,赔礼道歉总是应该的。

  “如果你愿意的话,跟我来吧”安岩的心里并没有什么把握,弱弱的说完这两句话,便转身朝着自家方向走去,这是条偏僻的巷子,很安静,只有自己的脚步声回荡着,果然还是没有跟来吧?安岩试探着回头看了看“诶?你跟上来了啊”不知怎么的,看到那男人静静地跟在自己身后,心里有些高兴。

  “你叫什么啊?”安岩并不指望这男人会回答他,只是两个人走在路上却不说话,怎么着都有些尴尬吧,这才没话找话……“神荼”安岩脚步一顿,男人的声音虽然嘶哑但是并不难听,“啊,我叫安岩,很高兴认识你!”安岩笑嘻嘻的自我介绍,“嗯。”男人简简单单的应了一声,安岩咧咧嘴,并不介意男人的冷淡,毕竟,作为一个不被父亲喜欢,被神父养大的孩子来说,自说自话才是常态。

  

  

  

  

  


评论(2)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