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西瑶

拖更大王‖欲望如同深海 没有尽头

海上生明月[三]by顾西瑶

 “安岩!吃饭了!”安妈妈的喊声从门外传来,沉迷逗自家鱼的少年撇了撇嘴,完了,只顾着和鱼玩儿了,作业还没写呢……“安岩,帮妈妈拿一下碗筷,我给你拌个西红柿”“哦——来啦。”安岩应和了一声,转头看了看那头蓝色的小鱼,撇了撇嘴出门帮自己的母亲大人拿碗筷去了。小鱼悠悠的在水里游动,不时吐一两个泡泡,安岩没有关掉台灯,柔和的写字灯灯光下,小鱼的尾巴隐约闪耀着些许银色的光芒,和一旁的玉珏争辉相映……

 “妈妈看你最近压力好大的样子啊,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啊,跟妈妈说说?”安妈妈目光柔和,顺手给安岩夹了一块排骨放到了他碗里,安岩咬着肉的动作一顿,沉默了半晌,笑了笑开口道:“没事,妈妈,我能有什么压力”安妈妈看着自己“出落有成”(???)的儿子有些忧心,自家儿子不会是看上了哪家的小姑娘吧,自己养了十几年的猪终于拱别人家的白菜地了?安岩不明所以的看着自家母上不断变化的表情,莫名的有种不好的预感“咳咳,妈妈,你说……咱们家这有可能有海啸吗?”安妈妈正胡思乱想的脑子被这句话惊了惊“儿子,你虽然学理,但不至于把地理知识忘得一干二净吧?!咱们家是内陆啊!”安妈妈说着还煞有其事的摸了摸安岩的额头,好像要确定他是不是发烧了,安岩问完觉得自己好笑,怎么还抓着个梦境念念不忘了,躲开母亲伸过来的手,咽下嘴里的饭放下碗筷“妈,我吃饱了,作业还没写完,我去写作业了。”安妈妈点了点头,看着儿子进了自己屋,愈发觉得自家儿子真的是压力太大了,居然问出这种问题来,一定要好好地补一补。要不再请几天假,带他出去散散心?安妈妈想了想,决定还是问问自己儿子的意见比较好,毕竟这个时间段比较特殊,不能耽误了正事……

  安岩回到屋里,并没有想写作业的心思,坐在桌前愣愣的发起了呆,“神荼,你说……那天究竟是不是梦……那个男人长得可真好看啊”卧室里静悄悄的,不时从屋外传来安妈妈洗碗的水声,窗外万家灯火,不知怎么的,安岩突然有些难过,如果是真的,那个男人现在怎么样了呢?

  沉在海底的身影一动不动,周围的鱼群缓缓游动,水的浮力逐渐将人托起,顺着水流,流向远方……

  第二日,安岩收拾好书包,叼着面包片,匆匆忙忙的和母亲道别,完了完了,要迟到了“别忘了和老师请假啊!”安妈妈冲着飞奔而出的儿子喊道,安岩早就跑远,也不知道听见没“这孩子,还是冒冒失失的”安妈妈一边擦桌子一遍感慨,昨天安妈妈收拾完家务和儿子说了自己的想法,安岩想了想,自己学习还可以,正好这几天状态也不太好,还不如和妈妈出去散心来的划算,于是欣然同意了“在备战高考期间出去玩”这种神奇的想法。安岩一路飞奔到公交车站,算他运气好,正好赶上公交车,刚刚舒了一口气就感觉兜里的手机嗡嗡的震动——“喂?张老师?!您怎么知道我电话“安岩十分惊讶,张天师不是辞职了吗,怎么还给自己打电话?难道辞职了还要做家访?别吧……张天师中气十足的声音打断了安岩的胡思乱想,“晚上来我家一趟,带上玉珏,地址我发到你手机上了,具体的事情晚上再说”“啊?嘟嘟嘟——”安岩无奈的挂掉电话,这张天师挂电话也不说一声,收好手机整了整书包带,刚好到站。幸好没迟到,还不知道新老师怎么样,自己要是在人家第一天上课的时候迟到就不好了,估计班主任也不会给假吧……备战高考的每一天都是大同小异,江小猪虽然看起来不算太精明,但数学出奇的好,还是不时的发明些小东西,让作为死党的安岩十分羡慕,没办法,自己可能是个学理的文科生,数理化这几科不能说不好,但也绝对不算太好,勉勉强强过得去吧,在江小猪一上数学课就打鸡血,安岩一上数学课就昏昏欲睡的情形下,高三辛苦的一天终于结束了。安岩揉了揉自己被数学摧残的发疼发胀的脑袋,和江小猪说了自己未来几天不仅不上课还要出去玩儿的消息,带着些许享受的听着耳边羡慕嫉妒恨的嚎叫声,终于从数学的不甘里找到了优越感,“安岩,你不能这样噻!咱们不是说好了共患难吗?!你不能抛下我噻!!!!”江小猪哭丧着脸,为毛自己没有这么可爱的妈妈?为毛啊为毛?安岩十分不厚道的笑着和江小猪说了再见,松松垮垮的挎着书包心情愉悦的走远了;江小猪哀嚎了半天发现并没有博得同情,只能撇撇嘴小跑了几步跟上了安岩,“说好了噻,你得给我带好东西!”江小猪一个上跳勾住了安岩的脖子,没办法,身高有差距嘛……安岩一扭身从江小猪的臂弯里转了出去“你求我啊哈哈哈哈哈哈!”“哇!安岩,你还是不是我朋友了噻?”两人一路打打闹闹走远了,最后安岩实在是打不过江小猪,笑着应下了江小猪的“剥削”。两人路口告了别,安岩踢着小石子往家走,走到那片草丛的时候没忍住停了下来,自己那天在这里翻找了半天,应该会留下些痕迹吧……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安岩看了看周围没有人,悄咪咪地钻了进去……在外面看起来草丛很很整齐,安岩在里面翻了半天什么也没发现,挫败的叹了口气,看来真的是自己做的一个荒唐的梦吧……往下拽了拽衣服,突然发现衬衫的下摆有些许潮湿,摸了摸有些发涩,安岩心里一惊,伸出舌头舔了舔“咸的!不是梦!”安岩猛地想起张天师还让他晚上去找他,心下一动,匆匆忙忙的上了楼,冲进自己屋里扔下书包就往外跑,客厅看电视的安妈妈看着自己儿子着急的样子连忙问道:“安岩,你干嘛去?”“老师说要给我补课,妈我先走了哈,晚饭不用等我了”哐——安妈妈一脸懵逼的看着甩上的门,自家儿子这么热爱学习的么?

  安岩边跑边翻着手机里的地址,实在是有太多的问题在脑海里挥之不去,张天师给自己玉珏,一定知道些什么,那么……那个男人就是真正存在的,并不是自己的臆想,不过话说回来,自己好像和人家做了些什么不该做的事?想到这里,安岩脚下一个趔趄,停下了脚步,一时间慌了神,两个人好像都是男的吧……天哪?!怎么办??滴滴——”站在路口干嘛呢?!不要命了?“刺耳的喇叭声炸醒了安岩,这才发现自己居然在十字路口站了半天,慌忙就是道歉,司机骂骂咧咧的开走了,安岩却不再像刚才那般急急忙忙的跑着了,该怎么办?安岩耳朵发热,惊讶的发现自己心中并没有厌恶和恶心的感觉,微微叹了口气,算了,顺其自然吧……

  安岩有些惊讶地看了看眼前这栋小楼,对,一座小楼,样式古朴,屋檐上还坐落着神兽,木质结构,安岩吞了吞口水,叩响了门环,“老师?我来了——”红木大门吱呀一声打开,安岩探头望了望,没想到张天师人神神道道的,这房子倒是很有品味,而且——绝对是土豪,虽然地理位置并不靠近市中心,可是在这寸金寸土的地方居然有这么一座面积很大的古楼,身家可想而知了……不过既然他这么有钱,干嘛还去学校当老师?有钱人的乐趣么?竹林小径并不算长,安岩一路胡思乱想很快就进入了内宅,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石桌,上面放着碧绿清透的茶盏,而张天师正悠悠的坐在竹椅上品茶,安岩心里撇了撇嘴,真像个神棍!“咔哒”茶杯放在石桌上清脆的声音传来,张天师抬了抬眼皮,看了看安岩,啧了一声“我就想不通,怎么看你都不像啊……”“啊?您说什么?”安岩迷茫的看着张天师,并没有听明白,张天师摇了摇头“没事,随我来”石板铺就的小路弯弯曲曲蔓延向更远的地方,一路上谁也没说话,在一件看起来普普通通的屋子前,张天师终于停下了脚步,把安岩拉进了屋子,“脱裤子!”“啊?”安岩以为自己听错了,张天师白了他一眼“没听错,就是让你脱裤子。”安岩慢吞吞的退下了牛仔裤,“内裤也脱”“啊?老师您逗我呢吧?”谁知张天师直接伸手拽下了安岩的内裤,安岩躲闪不及,白白嫩嫩的屁股就这样暴露在了空气中,安岩叫了一声,有些尴尬,长大了以后还没在谁面前这么赤裸过,看着左半边臀瓣上暗色的印记张天师眯了眯眼,“啧,还真是你,行了,我一个老头子还能占你便宜不成,把裤子穿上,跟我来”张天师再次白了安岩一眼,一派悠闲地转身走了,安岩光着屁股在风中凌乱了一把,看见张天师并没有停下来等自己的打算,连忙拉起裤子跟了上去,心中的疑问缠成毛线团,今天一定得问清楚。

  张天师走到书架旁,来来回回移动了几本书,只听见咔的一声,那个在安岩眼里十分古董的书架向两侧分开,一条盘旋向下的台阶望不到尽头,“跟着我”张天师不知从哪里拿了一支手电筒,就向下走去,安岩连忙跟了上去,这里似乎比外面的温度要低,还有些奇怪的味道,安岩抽了抽鼻子,觉得很是熟悉,可又想不起来,直到一股潮湿的风吹来,脑中一道白光闪过——是海腥气!对了,那天晚上也是这个味道!不知道在昏暗的楼梯上走了多久,安岩隐隐约约的觉着自己听到了海浪声,而不远处,也有着白光闪现出来——到头了。

评论

热度(21)